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辽宁省高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园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园宣讲活动的通知》。

按照通知要求,5月14日下午,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辅导员代表在辽宁大学蔡冠深学术报告厅现场聆听了辽宁省高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园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本次活动在各高校设立分会场进行网络直播,宣传部部长肖于波、纪委副书记孙维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万发,学院当日下午无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十余人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在机关楼报告厅收看了本场报告。

报告由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冰主讲,他以“五四运动:百年的历史关切”为题,围绕激情燃烧的岁月、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深远影响和历史与现实意义,鼓励广大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把握机遇,努力奋斗,用真才实学为人民服务,让青春在为祖国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报告深入浅出,情景交融,紧扣主题,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不仅使与会师生深刻理解了五四精神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也明确了自身的时代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负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去,自觉担当时代的责任,在学习中提升水平,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在奋斗中提升修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奉献国家,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走进中国工业博物馆,领略大国工业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课外实践参观活动

关闭

 公告通知
 时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