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19年5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庆新院长与《纲要》教研室老师带领2018级材料、人文社科、生物、经管等学院部分同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中共满洲省委是中国共产党于1927年10月至1936年1月在东北地区设立的最高领导机构。在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伟大斗争中,以陈为人、刘少奇、陈潭秋等为书记的中共满洲省委组织领导的东北地区一次又一次的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学生运动、士兵运动,发展和壮大了党组织。尤其是在“九一八”战争爆发后,中共满洲省委在党的领导下,高举抗日旗帜,勇敢地、卓有成效地组织和领导了东北地区的也是全国第一阶段的抗日战争,不仅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解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而且在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篇章!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与信念,发扬优良传统,把老一代革命者的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上一条:沈阳化工大学—常州大学思政教育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收看辽宁省高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园宣讲活动

关闭

 公告通知
 时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