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常州大学思政教育教学座谈会

7月11日下午,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一行17人来沈阳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开展思想政治教学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肖于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晓东、教学院长贾冰、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陈晓东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对来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者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立德树人方面的具体工作。肖于波部长从学校的角度向常州大学来访教师介绍了近年我校德育工作、“大思政”教育的实施情况和取得的系列成果。贾冰院长从教学角度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113”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以“一课一做”、第二课堂、暑期社会实践为特色的思政实践教学工作给予了说明并与常州大学老师进行了交流。

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华院长和候新兵书记对我校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特色做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介绍了常州大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学科建设情况以及“红色”系列思政育人活动,使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受启发。

会上两校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就如何做好思政育人工作进行了热烈而愉快的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会增进了南北地区高校间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思政育人工作的深度了解,通过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科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媒体化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徐锋副教授在《沈阳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公告通知
 时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