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研讨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通知要求,3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13会议室召开“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研讨会,就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研室主任和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冰主持。

在会上,教学副院长王智莉重申了《通知》中对思政课提出的明确要求,指出各个教研室在集体备课、授课过程中要充分挖掘雷锋精神融入课程的结合点,积极探索多样教学形式,深化青年学生对雷锋精神的体认,引导其树立崇高理想,培育优良品德。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郭苗苗就雷锋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进行了主题发言。她结合教研室集体备课的成果,在分析了雷锋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可行性的基础上,指出了通过讲述雷锋故事、阐释雷锋精神内涵、参观雷锋纪念馆、践行雷锋精神等一系列教学活动设计,引导大学生进一步深化对雷锋精神及其时代内涵的认识,涵养深厚的情感认同,促进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与会教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雷锋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贾冰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高度重视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研究与阐释,发挥伟大精神的推动作用。我们要立足辽宁,讲好红色“六地”精神和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持续做好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宣传好阐释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同时,还要有效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雷锋纪念馆、廉政文化长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担化工报国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在辽宁振兴中实现青春梦想,在化大腾飞中书写青春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苗苗/文   姜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组织召开2023级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汇报 下一条: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关闭

 公告通知
 时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