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意义,也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在高校引发强烈反响,不仅为思政教育指明了方向,也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根本遵循和具体指导。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庆新主持。


会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万发首先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围绕校、院的发展现状,指出学校今后必将会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在学校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有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努力修炼内功,创新教学模式,将思政课打造成为让学生终身受益的“金课”。

人文学院院长陈晓东认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事关党和民族的千秋伟业,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高度概括了思政课程的战略定位,意义深远。同时,也表明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为思政课教师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和学理支撑。新时代,思政课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思政课教师代表也纷纷表示,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对标,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自觉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善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以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成为让学生喜爱的人,才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曹庆新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我们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贯彻落实,立足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坚定信仰、满怀深情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期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关闭

 公告通知
 时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