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以沙描绘,以心交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团体沙盘活动

2024314日,以沙描绘,以心交汇团体沙盘活动在人文与艺术学院沙盘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自我探索为切入点,在人文与艺术学院辅导员刘明玥老师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借助沙盘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了解自己、成长自己,学会一致性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收获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应对学习和生活。

活动中,刘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沙盘。在导入环节,通过认识、触摸、感受,了解团体沙盘的规则和操作方法。在摆放环节,同学们不能有言语交流,自行挑选喜欢的沙具进行创作:有的成员挑选沙具时犹豫不定,有的同学喜欢调整其他同学的沙具,有的同学会配合其他同学的摆放。大家在差异中感知人与人的不同,在情感上实现了无声的交流与碰撞。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在老师的陪伴引导下进行言语交流:充分借由沙盘投射自我的想法、感受、观点,比如回忆哪些沙具是自己摆放的,摆放沙盘过程中的各种想法,沙具被人挪走时的感受,对哪个沙具还有纠结,自己最喜欢哪一部分,给共同的作品命名。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总结,让同学们更深刻地借由沙盘更加深入的了解自我,体会界限和规则的必要性,体验言语沟通表达的重要性,学习人际交往的原则和技巧,感受复盘总结的有效性。

此次团体沙盘活动的圆满结束,既离不开老师悉心的带领,也离不开同学们主动提升自我、优化人际关系的内在动力。通过团体沙盘体验,同学们在这个自由、受保护的空间里探索内心,梳理自我,宣泄情绪,体会沟通,学习技巧,从而不断提升自我,促进人际关系发展,体会绽放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 下一条:不让须眉彰显青春本色,携笔从戎实现强国梦想

关闭

 公告通知
 时政专题